• 校九三学社开展疫情时期地方小微企业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暴发,对国内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活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小微企业的冲击尤甚。为了更好地履行服务社会职能,校九三学社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在主委李庆的带领下,近期对部分教育培训服务行业的小微企业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在疫情期间企业受到的不利影响、复工复产、生存经营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效果等情况。

      调研组成员们就企业所在行业的整体状况、疫情对企业营收影响、如何应对资金流短缺、政府各项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与企业管理者进行了直接交流。除此以外,企业人员还就当前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人员进行了沟通。在对此次疫情影响严重的留学考试培训服务类的市场调研中,李庆等还从培训市场重新定位、转型升级、消费者潜在需求挖掘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悉,我校九三学社今年获得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立项四项,实现历史性突破。此次调研通过收集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等方式,掌握了地方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的一手资料,了解到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课题的后期推进和调研报告撰写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张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