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教授当选为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4    字体:[ ]
  •        2020年1月1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来自全国省市及日本境外代表180余出席会议,江西有四位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理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第四届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继续当选为第五届留日分会会长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民教授当选为第五届留日分会理事。

      图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合影(李民教授第一排左起第六位

      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七年来,留日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思想理论的武装,努力践行人才库光荣使命,不忘留学报国的初心,发掘智囊团特殊优势一直发挥着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着如今,留日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团结广大留日学人,开创更新的业绩,取得更大的发展,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欧美同学会简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欧美同学会自1913年10月由顾维钧、梁敦彦、詹天佑、蔡元培、颜惠庆、王正廷、周诒春等人共同发起,联合京津两地的留学归国学人在北京创建以来,始终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用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进步的思想理念,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简介:留日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10月,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该会宗旨是继承爱国主义的传统,团结留学欧美等国归国同学,广泛联系海外同学、亲友,修学敦谊,相互切磋,共同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大业做出贡献留日同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总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留日学人的支持下,坚持“团结立会、民主办会、依章治会、实干兴会”的原则,并重点围绕,多为留日老学长服务,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宣传他们的事迹为他们发挥余热和健康生活创造条件;多为归国中青年学长服务,积极为他们回国创业和工作创造条件;多为仍在日本留学和工作的学友、学长们服务,努力成为他们报效祖国的桥梁;多为中日交流和友好贡献力量,积极开展中日在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活动;进一步团结国内外留日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汇聚能量、执著进取等五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文/付钰  图/张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