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知联会同心“抗疫”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       “尽管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学校的‘云’开学模式里把这场灾难变成教材,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好一次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这是我校知联会会长李宁教授在日前召开的校知联会理事网络会议上的发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知联会积极响应号召,向无党派知识分子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汇聚同心“抗疫”的思想共识;二是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共克时艰;三是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自身、家人及亲属防护工作;四是正面发声引导,积极参与防疫知识解读和宣传;五是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库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反映民生关切,献睿智之言、务实之策。

      “与子同袍,属你最美!”目前,经不完全统计,校知联会成员已完成捐款5600余元。校知联会理事刘小惠教授正在开展有关新冠肺炎潜伏期的时变性检验问题研究,李宁、欧阳翠凤老师向省知联会递交关于新冠病毒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调研选题,以期更好地建言疫情防控工作。(文/校知联会   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