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琳:灵有香气,心富愿景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
  • ​​张琳老师在新疆参与扶贫工作


        【人物介绍】张琳,女,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2018年毕业于韩国忠南国立大学,贸易学博士,同年入职江西财经大学国贸学院。所授两门课程荣获多项教学奖励,获得高度评价。

      对于张琳老师来说,成为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是她的人生态度,灵魂有香气,内心有风景。

     挑战自我,温暖待人

      正如张琳老师所说“努力是最靠谱的投资”,这句话贯穿她至今的人生旅程。从求学时张琳的学业成绩就名列前茅,到跳出舒适圈选择全新且更具价值意义的执教工作,前行的每一步都在彰显努力二字。恰如她所说,人的发展需要朝向一个明确的方向努力,哪怕会摔倒很多次,那一帧帧奋力跳脱、拒绝故步自封的画面都始终会铭记于心,在最终一定会感谢努力的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理应热爱探索新的领域、对未知充满好奇。在不同领域熟悉深耕的同时,张琳还希望自己可以更多的给大家带来积极能量,在长久的相处中润物细无声般温暖旁人。在生活中,张琳老师喜欢用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来影响他人,比如在假期中去到了偏远地区参加扶贫工作,另外还资助了七个孩子的学费,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这点在教学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张琳老师的课上常会用贴近学生的语言去重新叙述专业概念,帮助学生更好理解。“真心对学生好,为学生着想,想他们所想,教授他们所需”这种智慧领悟式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张琳老师的桌上也时常贴着来自学生们的彩色纸条和卡片,这也是对张琳老师教书育人工作的肯定支持,是为学生心中的“一代女神”。

     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对于张琳而言,外公在她成长过程中始终是榜样般的存在,而榜样所给予的信念鼓励同样是努力前行的源泉。战争结束后,复员的外公本着一种抗战是中华儿女义务的态度,谢绝国家分配的机关工作。日行琐事,尽是自己亲力亲为,“只是不给国家添负担”。七旬高龄的外公,有长年的阅读习惯,高频地使用字典,以至字典装帧都显失修,但这并没有阻碍外公的阅读。对于外公而言,他并没有学业方面的压力,所行阅览是出于他个人对于知识的渴求,以及做事严谨的态度。外公的这股子钻劲,一直都是她学习的方向。每每想起外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严谨,张琳都会感受到催人前行的动力,如后浪同先人前行探索。反观己身,更珍惜眼前所处环境,激励自己为人为师,需精求慎进,努力塑造榜样的形象。

      统战之声,殷切希望

      最后,张琳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学生们可以适当的放下自己的焦虑,用更加广大的视野去大胆的发挥自我,展现自己,提升自我,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时代。在二十年代的今天,没有灰暗的残酷战争,没有汹涌的时代动荡。更希望学生能理解珍惜现在的发展机遇,努力拓宽国际视野和学业水平,闯出一番天地。

      作为无党派人士的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在为祖国统战教育事业而努力,回应着统战之声。“出国以后其实更加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可能在国外我们接受的教育有一些不同,但是爱国之心是永远不会变的。”作为海归教师的一份子,张琳老师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共同发展教育事业而努力,并且希望能团结更多的人群策群力,不忘初心不忘本,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李素凡   张雨卿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