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建江财委员会赴九江开展“三农”问题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      8月20日,民建江西财大委员会一行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财委员会主委、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带领下,来到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开展“三农”问题实地调研。



      调研小组来到涌塘村部分种粮大户家中,通过发放问卷、面对面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民种植水稻的种子、化肥、农药、人工、排涝、灌溉、田租、收割等费用支出和收成、粮食收购价格、国家的地力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数据,就农民种粮的成本和收益进行测算分析,听取农民种植粮食的意愿和遇到的困难。在涌塘村村委会,调研小组与当地村镇干部、农户代表就如何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农



      业农村发展等诸多问题展开交流座谈。在新合镇及涌塘村干部的带领下,调研小组还来到涌塘村高标准建设农田现场,参观农田的水利灌溉、道路等各种基本设施,查看庄稼的长势。



      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粮食安全是“六稳六保”举措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数据,为高质量、接地气地撰写提高农民粮食种植积极性、扩大粮食种植规模、促进农民增收等相关主题的提案建言积累了丰富素材。(/吴晓东    图/汪靖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