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民革开展“铭记历史,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8    字体:[ ]
  • 10月17日,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前往高安开展“铭记历史,继续携手前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教育活动,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校民革党员一行前往位于高安市龙潭镇龙潭村的老虎山抗日英烈陵园,向长眠在这片抗日热土上的673名抗日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哀。老虎山抗日英烈陵园是第三次长沙会战高奉战役(珍珠港事件以来,盟军在亚洲战区取得的第一次胜利)阵亡烈士公墓,2020年9月1日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革党员以了解和铭记历史的形式,学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

    民革党员一行人随后参观了当地的毛主席旧居。1930年秋,毛泽东同志(时任红一军团前委书记)坚决抵制“会师武汉,饮马长江”的盲动主义倾向,与朱德司令员率红一军团三万余人西渡赣江、转战高安,发动群众开展土地革命运动,建立红色政权,革命火种洒遍高安。历史告诉我们: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道路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紧密结合中国实际。

    大家还参观了吴有训科技馆。吴有训是高安人,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教育家,中国近代物理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精神激励着人们不断前行。(图文/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