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
  • 10月30日,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部分社员在主委李庆带领下,前往南昌市桃花司法所及桃花一村村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调研。社员们先参观了桃花司法所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桃花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司法所在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方面的职责和作用,并就工作经验、成效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社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桃花司法所和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社员座谈

    随后,社员们来到一村村委实地参访村党委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村党建引领下的“法律明白人”规范化建设以及社区开展的法治宣传、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法律援助及信息化建设应用的基本经验,并对法律宣传室的功能与作用进行了讲解。

      社员实地参访桃花一村法治建设基地

    社员们对桃花司法所的工作和一村的法治建设表示由衷赞许和认可并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治国理政时所指出的那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在基层,因此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作用特别是要着力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推动法治文化建设,争取在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文/周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