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知联会赴南城县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
  •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校知联会一行近20人在会长李宁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抚州市南城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地方经济”主题调研活动。一行人在南城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考察当地产业园区和特色企业,与抚州市、南城县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发挥专业优势更“接地气”地建言地方发展积累素材。抚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全明,南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旗中、政协副主席吴军、知联会会长饶国武以及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华等一同调研。


    在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张全明介绍了抚州市经济发展概况,欢迎我校知联会会员积极为抚州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胡旗中介绍了南城县情及产业发展情况,期待大家为县域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饶国武汇报了南城县知联会发挥优势助推地方发展的经验做法,希望与我校知联会加强交流合作。陈华介绍了我校知联会概况和资政建言情况,代表我校统一战线对抚州市、南城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宁介绍了我校知联会有关情况,表示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专业优势,为地校合作、企校合作牵线搭桥,共同为抚州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大家围绕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如何进一步支持高校知识分子教研落地、更有效地服务江西地方发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一行人重点参观考察了当地药业公司和校具产业。在江西建昌帮药业有限公司,大家直观体验了传统制药工具和药材制作流程,了解历史上建昌药帮的兴衰、重振历程。在江西同善堂药业有限公司考察时,大家了解了公司将指纹图谱技术与道地药材鉴别、有机种植推广相结合,在实现中药材质量产业链可追溯方面开展的创新实践。在南城校具产业园,大家参观了育佳教育装备集团等,围绕产教融合、现代家具产业链发展、新产品开发设计等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得到企业负责人好评。


    一行人还来到赵博生烈士纪念馆,缅怀这位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的红军烈士的丰功伟绩,体悟那段峥嵘岁月,自觉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图文/柳献忠 张庆胜     编辑/刘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