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来校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
  • 11月4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来校调研,向我校“省侨联侨情专报直报点”授牌,并为我校侨情研究员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王乔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主持座谈会。省侨联海外联谊和经济科技部部长谢美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以及我校侨联负责人、侨情研究员等参加活动。

    王乔代表学校对省侨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张知明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及江财智库专报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我校侨联近年来的工作及成效。王乔指出,学校侨联是助推我校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为我校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在弘扬中华文化、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学校侨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工作创新,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王乔说,省侨联在我校设立侨情专报直报点,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充分信任,同时也为我校专家学者更好地建言江西发展提供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他希望我校侨情研究员不负重托,充分利用好这个有利的参政议政平台,在“建良言、献良策”中传递江财好声音,与侨联的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知明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办学声誉和办学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侨联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省侨联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省侨联在拓展海外联谊、支持教育事业、助力招商引资、服务经济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张知明指出,设立高校侨情专报直报点,就是要借助高校智库的独特优势和力量,携手共同为江西发展助力。她高度肯定了我校侨情研究员的工作,对我校侨情专报直报点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和科研优势,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侨情专报更好地推动地方发展建设;二是进一步举贤荐能,积极整合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江西发展建言献策,多出金点子;三是要加强联系交流,共同打造多元文化合作平台,把“侨情直通车”的作用发挥出来,让智慧不断奔涌,为江西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朱小理在主持座谈时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侨联以及侨情研究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作用,不辜负省侨联和学校党委的期望。


    活动现场举行了侨情专报直报点授牌仪式。张知明为江西财经大学“省侨联侨情专报直报点”授牌,为我校侨情研究员颁发了聘书。王乔代表我校接受牌匾。

    座谈交流时,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汇报了我校侨联队伍建设和我校侨情研究员的有关工作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民建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省政协常委、我校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朱丽萌研究员等代表我校侨情研究员作了表态发言,对省侨联提供的高端建言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好侨情研究员的工作职责。校侨联主席罗庆辉汇报了我校侨联有关情况,表示将为我校侨情专报点开展工作提供好各项服务。与会人员还就加强新时期侨联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和聚焦主题提升议政建言质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省侨联日前在我校聘任了9名热心侨务和调查研究且在经济、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研究建树的专家学者为侨情研究员,他们提出的建言经省侨联上报已先后有4份被中国侨联采纳。鉴于我校侨情研究员的出色表现,省侨联在我校设立了侨情专报直报点。

    (文/陈华  图/李军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