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 11月14日,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在主委、校领导邓辉的带领下,来到湾里区罗亭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生态经济调研”主题活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参观了当地农业科技园,实地了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分会员近30人参加活动。

    邓辉领学了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重点结合高校如何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邓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指出,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决策,要积极应对新时代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的挑战,主动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坚持开门办学,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多出原创性学术成果,努力实现协同育人。他要求大家立足岗位,把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特别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的成效,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彭清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三五年远景目标,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为中国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她肯定了民进江财委员会近年来在人才队伍、资政建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委员们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发挥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

    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桂荷发、肖峻、陈丽萍等先后发言,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分别围绕高校学术创新的重要性、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价值以及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等作了探讨和分享。参加座谈的会员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如何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江财故事,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

    座谈会后,大家实地考察了当地百事通招宝科技园,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新型生态农庄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和发展规划,进一步了解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及农业科技创新等在基层落地实施的情况,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针对性建言地方发展积累一手资料。

      (图文/王荣荣  金欣  编辑/白新杨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