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民建组织及个人获民建中央表彰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   近日,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江西民建21名会员8个集体获民建中央表彰。其中,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江西省共6个,江西省高校民建组织唯一获此殊荣),民建会员李秀香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会员,为学校统一战线赢得了荣誉。

      

      今年以来,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秀香教授的带领下,学校民建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党派职责,特别是突出抓好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民生热点问题,积极组织会员撰写各类建言信息、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被全国人大采用11份,中国侨联采用3份,省政协采用3份,受到人民日报、新华财经、经济日报、江西日报等多个主流媒体关注。此外,会员李秀香教授负责的调研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危中之机——对我省中药产业崛起的建议》获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省政协副主席谢茹肯定性批示;会员朱丽萌研究员的建言《建设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服务保障江西后疫情时代发展》获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虹肯定性批示。(图文/陈华  编辑/姜莹  毛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