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建江西财大委员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        12月15日,民建江西财大委员会一行在副主委邓桢俊的带领下,来到南昌精熟培训学校开展爱心助学社会实践活动。民建会员举办专题讲座,带领小学生开展益智游戏,让学生感受到寓教于乐的成长体悟。5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民建会员王金根老师应邀作了“用心理学提升学习专注力”专题讲座。讲座从“2019年新晋四位诺奖得主同框发言:一切科学皆源于好奇心”的新闻报道切入,期间穿插爱因斯坦等科学家的成长故事,围绕“如何提升学习专注力”主题,辅以相关心理学知识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随后,围绕“培养和提升专注力”的主题,民建会员一行为在场的学生精心设计了游戏环节。民建会员陈安丽老师带领的“颠三倒四、七上八下”破冰游戏,胡南老师带领的“进化”游戏,王金根老师带领的“勇于承担责任”游戏,邓桢俊老师带领的“数字黑洞”游戏,让同学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取得了较好效果。活动还给学生布置了“运用视觉与听觉相配合提升专注力”的家庭作业,引起了学生的兴趣。



      南昌精熟教育培训学校的师生及学生家长表示活动很成功,其中亮点颇多,大家收获很大,希望能继续得到民建江西财大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图文/王金根    编辑/张学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