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肖峻荣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奖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   近日,省政协委员、我校民进副主委、金融学院副院长兼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肖峻教授提交给民进中央委员会的智库报告《关于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建议》荣获民进中央2020年度参政议政成果奖二等奖。该报告提出了推动内循环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数字普惠金融技术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以及利用自贸区打造联接内外循环经济的关键结点等建议,得到民进中央委员会采纳并送(转)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2020年,肖峻发挥专业研究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责,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获得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多位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此外,肖峻兼任院长的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围绕产学研融合创新平台建设、金融支持VR产业等重大课题发力,取得了突破性成效,近日荣获了省金融监管局与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金融综合服务贡献奖”,并受到学习强国、新华社、江西金融等媒体关注和报导。

    (图文/肖峻  陈华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