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上的江财声音】李秀香:物业入驻小区先交保证金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   近日,《新京报》、新京报官方微博“我们”栏目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针对物业公司资质不统一,服务水平良莠不齐问题提出的相关建议。

      李秀香发现,在物业服务招投标过程中,由于对物业公司资质要求缺乏统一标准,不仅导致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也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埋下隐患,出现有的物业收不到物业费、有的物业只收费不服务的现象。

      对此,李秀香建议,应尽快落地出台行业标准细则,比如可尝试要求物业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元,并要求物业入驻小区先交保证金,提高资质审查等。李秀香还提到,除了负责小区日常管理外,物业公司实际还承担部分社区服务职能,建议政府可考虑以购买服务方式给予物业公司一定的奖励或补偿。(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相关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1493398215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