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上的江财声音】李秀香: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
  •   近日,江西日报2021全国两会特刊”、江西卫视7套《整点新闻》江西新闻客户端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关于如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话题提出观点和建议。

      李秀香介绍道,绿色生态是我省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江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全省去年江西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4.7%。她提出,江西必须筑牢绿色屏障、壮大绿色经济、创新绿色制度、繁荣绿色文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李秀香表示,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资源,构筑起绿色生态屏障。依托自身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生态+”与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之间的关系,形成了一批典型的“两山”转化模式,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对此,李秀香建议,要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努力打通“两山”双向转换通道,促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做强“生态+”经济着力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实行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总量管控,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着力加快培育绿色新动能。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难点、痛点,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动能转换;要深化绿色金融改革,率先建立绿色银行动态管理制度。(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相关链接:

      江西日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1-03/09/content_5405_4140723.htm

      整点新闻:http://pc.yun.jxntv.cn/p/406253.html

      江西新闻客户端: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3021769&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