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侨联开展“暖侨行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 ​     3月13日,校侨联主席罗庆辉一行,来到我校蛟桥园、青山园校区以及南昌市部分小区,走访看望了我校归侨侨眷,向他们送上了抗疫急救包和慰问礼盒,传递学校对涉侨人士的关心和慰问。

      

      罗庆辉一行走访慰问了丁梁等10名归侨侨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海外亲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委托他们向海外的亲人致以问候,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为家乡捐款捐物的海外侨胞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海外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健康,并表示学校侨联时刻关注大家的困难和需求。归侨侨眷们对学校和侨联送来的浓浓关怀之情表示感谢,认为让他们倍感温暖、倍感激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建和谐侨联大家庭。

      

      

      我校87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南昌卡斯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黎澄全程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并赞助了一批总价8千元慰问品。校侨联副主席李佳、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贺伟荣等随同走访。

      

      

      

      据悉,自去年秋冬季以来,国外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海外侨胞深受影响。校侨联在江西省侨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暖侨行动”,针对侨联会员的实际困难开展精准帮扶,及时传递学校和侨联对涉侨人士的关心关爱。去年初疫情暴发后,校侨联积极主动投入抗疫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会员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加大人文关怀和情绪安扶力度,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据不完全统计,我校侨联会员为抗疫捐款共计1.5万余元,通过微信等网上平台发布近600条相关资讯,向侨属介绍相关政策及帮扶侨眷的举措,针对侨胞关注热点问题做好解释和沟通,宣讲中国抗疫故事、中外合作抗疫故事、侨胞参与当地抗疫故事。(图文/雷雨洲  编辑/邓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