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唱响“两会”江财好声音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
  •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民建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积极围绕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和民生热点等问题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建议、议案14份,受到光明日报、江西日报、法制日报等多个主流媒体关注。李秀香先后提出了“关于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建议”“关于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的建议”“关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物业行业管理的建议”“关于把扩大医保对牙齿诊疗的报销范围的建议”“关于打造种业中国,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建议”“关于国家建立鄱阳湖候鸟保护专项补偿基金的建议”“关于加大对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国除草剂管理的建议”“关于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促进废矿物油再生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等12份建议和“附议《关于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的议案》的建议”“关于提高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成本的议案”等2项议案。其中,“关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建议”受到光明日报、江西日报关注,并在“手机江西网公众号”平台刊载;“关于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受到江西新闻联播报道,并在手机江西台、新华社客户端刊载;“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建议”受到江西教育电视台报道,并在“新华财经”“中国城市公众号”平台刊载;“关于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的建议”受到正义网关注;“关于加强物业行业管理的建议”受到新京报关注。另外,她还分别就“关于国家建立鄱阳湖候鸟保护专项补偿基金的建议”“关于加强物业行业管理的建议”等接受新法制报、新京报等媒体专访,唱响了全国“两会”江财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