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民革组织及个人获民革省委会表彰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   在3月16至17日举行的民革江西省十三届五次全会上,我校民革组织和多名民革党员获得省委会表彰。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获评2020年度民革全省综合先进集体(全省共3个);民革副主委易有禄获评2020年度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副主委潘文荣获评2020年度民革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主委包礼祥、副主委潘文荣获评2020年度民革全省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秘书长宋武获评2020年度民革全省基层党务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共6类88人次)。

      

      2020年,在民革省委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我校民革组织和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组织建设年为抓手,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履职,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发展民革党员2人,标准化完成“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并规范高效运行,开展多次爱国主义、革命历史和科技强国等主题教育活动,承担省委会大调研课题3项(省委会共10项),引导民革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获得多项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果。其中,易有禄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五型”政府建设、香港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向省政协、全国政协、民革中央等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十余条,多条信息被相关单位或部门采用,部分获省领导批示,其本人获评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信息先进个人,其《影响营商环境的干部作风问题及建议》获评省政协优秀建言资政成果,推动了《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重点调研课题《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成果被《江西日报》《新法制报》等媒体报道;包礼祥执笔的《关于规范村级自治组织设置的建议》得到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相关意见建议为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借鉴,《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得到中共省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关于对口南康区、上犹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研报告》得到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领导肯定。(图文/包礼祥  编辑/姜莹  刘家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