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 ​       近日,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卢福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全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培训,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提升统战成员的参与意识;要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实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同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从统一战线的作用,《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领学了《条例》,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条例》的鲜明特点: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关规定和具体表述作了完善。

      此前,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集中学习,卢福财在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统战部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