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侨联获本校统战部多项表彰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        近日,校党委统战部发文表彰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建言成果奖获得者。侨联丁梁、雷雨洲分获“统一战线优秀建言成果特别奖”和“统一战线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由丁梁副教授的主笔的调研报告《高质量稳住江西外贸基本盘需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求新求变》,发表于《江财智库专报》,获得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同志肯定性批示,为打造“江财智库”品牌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分析我省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期间外贸进出口表现抢眼的原因,提出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求新求变,争取高质量稳住江西外贸基本盘,服务江西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并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的政策建议。

      雷雨洲加入江西财经大学侨联,现为侨联委员。自入校以来,一直从事学校教师公派出国(境)有关工作,服务了大量海外华侨和留学归国人员,为他们解难纾困。在2020年国外新冠肺炎肆虐期间,为在外访学人员做好政策咨询,延期归国报备审批等工作,获得一致好评。自加入校侨联以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随校侨联赴东乡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参加2020年度校统战迎新联谊会、走访本校侨眷开展“暖侨行动”,撰写了多篇参加活动的新闻报道,为江西财经大学统战事业添砖加瓦。

      多年来,侨联在江西省侨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履行侨联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多次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省侨联组织的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活动,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及改革探索。校侨联成员以本职工作为基础,利用侨联的广泛关系,在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普及金融及反诈骗知识、帮助弱势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侨联坚持求真务实精神,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维护了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罗庆辉    编辑/周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