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8    字体:[ ]
  •   4月14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会议。

      卢福财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汇报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卢福财强调,要倍加珍惜统一战线这支重要力量,把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这门大学问、大功课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凝心聚力的根本要求,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持续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树牢“统战工作是大政治”的理念,大家一起关心支持,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卢福财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同向而行,加强能力建设,履职担当;切实彰显议政建言、发挥作用的突出优势,在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中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在助推国家和地方发展中建言献策、凸显价值。卢福财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在奋力实现学校“百年名校”江财梦、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卢福财为学校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为先进个人和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阙善栋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2020年度统一战线优秀建言成果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两会精神等,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了学校2021年相关统战工作和要求,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专题讲座。

      

          原副校长、留联会会长王小平,民革主委包礼祥民建主委李秀香知联会会长李宁侨联主席罗庆辉,民进主委桂荷发,九三学社副主委刘峰,农工党秘书长李强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本党派团体202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特色成效及2021年工作安排,并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统一战线优秀建言成果获奖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文/统战部  图/孙坚  编辑/姜莹  范毅洲  审核/赵旻

      附: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一、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6个)

      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

      江西财经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二、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邓(无党派人士,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李(农工党党员,体育学院)

      金(民进会员,工商管理学院)

      胡海胜(民盟盟员,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喻(民革党员,法学院)

      三、2020年度统一战线活动积极分子(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吴晓东(民建会员,国际经贸学院)

      张(留联会会员,国际经贸学院)

      陆宇海(致公党党员,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周梅芳(九三学社社员,人文学院)

      雷雨洲(侨联会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