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统一战线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8    字体:[ ]
  •   4月14日下午,在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的专题讲座,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统战事业发展脉络,增强统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



      刘晓根在讲座中从“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建设时期的统一战线”“改革时期的统一战线”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一部统战史,百年团结路。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统战史波澜壮阔,要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动投身于党和国家发展新征程,不断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担当。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统一战线骨干成员、统战部全体干部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文/统战部    图/孙坚    编辑/柏婧  审核/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