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部门联合开展《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        4月22日下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合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档案管理中心邀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同志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讲座,近4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报告会,报告会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季小刚主持。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彭清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介绍了我们学校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情况。

      彭清宁还结合高校分析了我国宗教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认真学习解读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如何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贯彻落实“五个严禁”,抵御境外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季小刚在专题报告会上发言,要求参加学习会的同志们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探索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开展好,为学校统战工作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周雨菲  审核/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