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向党,见证辉煌”主题调研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   5月12日至15日,在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的带领下,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统一战线骨干成员来到苏州,开展主题为“同心向党,见证辉煌一百年”的考察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考察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更加真切地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考察活动得到苏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中新集团、上市公司苏州柯利达集团、吴中区吴中集团养老产业—瑞颐养老社区、旺山乡村经济、德佑胶带技术有限公司,现场真切感受到我国对外开放、经济技术国际合作、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养老产业、乡村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了解当地经济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学习苏州的发展经验。阙善栋还就我校人才培养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调研组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能力和水平,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国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同心向党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很有帮助。(文/包礼祥  图/罗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