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部党支部和我校民革组织赴宁都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的组织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统战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考察调研紧密结合。202161920日统战部全体党员和我校民革组织赴宁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考察调研活动。

    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红色故土、中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江西省十大休闲旅游小镇、十强魅力乡镇、第五届文明村镇小布镇,参观第一、二、三次反“围剿”政治、军事指挥中心——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华苏维埃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所在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无线电侦察台诞生地,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谋求民族国家独立、保护人民利益的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然后,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宁都起义纪念馆,真切感受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红军将士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体会人民战争、统一战线的光辉思想、中央苏区精神,强化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

    通过本次红色党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党员和统一战线成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