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统一战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    字体:[ ]
  •   629新四军革命烈士李健女儿唐东平为统一战线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主持报告会。

      唐东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我的父亲李健看共产党人的品格”为题,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百折不挠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大的领导力和工作能力出色的统一战线工作等五个方面诠释了共产党人伟大政治品格。作为新四军革命烈士后代,唐东平深情地回忆了李健烈士在新化和高邮工作期间,组织动员当地人民群众支援新四军解放兴化城,灵活巧妙地带领队伍坚持开展敌后工作,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直到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

      彭清宁总结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百辉煌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斗争,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用生命和鲜血铺就的重温这段革命历史,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共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围绕中心汇聚合力,不断推动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文/饶开明  图/李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