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动员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1    字体:[ ]

  •       7月8日上午,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召开了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动员会。基层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社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景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派凋零到欣欣向荣,创造了不同革命时期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与会社员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中的实际行动,团结在党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不负时代,奋力拼搏。



      

      随后,会议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在省参政议政培训会议上的讲话“选小才能把握,选新才能适时!站高才能看远,走深才能精准!意赅才能引人,务实才能落地!”为主题,就参政议政课题、社情民意的选题、内容、撰写展开热烈的学习和讨论。与会社员表示,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才能做到务实、走深。时刻关注社会热点,才能做到选新、适时。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才能做到精准、意赅。围绕主题,会议高效梳理出部分课题、社情民意的选题。最后,会议还介绍了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在2021年江西省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的立项情况,余文斌老师分享了统战理论研究中的写作经验。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校九三学社社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职能,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身力量。

      (图文/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 张欣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