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学校各民主党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字体:[ ]
  •   7月11日,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和侨联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各党派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彭清宁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她希望,各民主党派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勤勉履职立足岗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江西篇章和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校民建主委李秀香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抒己见,交流思想。李秀香认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二要领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要全面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校侨联主席罗庆辉就国内外抗击新冠疫情的强烈对比中,深切体会到祖国对于海外侨胞的关爱,深切体会到中国制度的先进性、中国文化的先进性、以及政府强有力的执行能力。校民进副主委肖峻教授表示,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贯穿到教书育人的方方面面;要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弘扬“井冈山”精神,积极到为地方经济服务和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工作之中。

      

      

      近日,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三个为什么”讨论。

      与会民革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加入民革为什么”“民革历史贡献担当是什么”“我能为民革做什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奋斗新征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爱党爱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坚守合作初心,赓续精神血脉;三是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尽责履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江西和学校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王慧  包礼祥  图/孙坚  包礼祥  编辑/毕俊如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