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   10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阙善栋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汇报交流发言后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统一战线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年来的工作及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和为学校争取的荣誉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各统战成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统一战线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和班子建设,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提升“五种能力”。三是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四是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建言献策既要体现温度和力度、管用见实效,更要发出江财统战声音,彰显江财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五是要做好人才培养和推荐工作,对外要向上级部门举荐可堪大用的党外代表人士,对内要向学校推荐能担重任的党外干部。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应邀作了题为”汇聚起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民革党员易有禄、民建会员谢小剑就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作了专题辅导。

      原副校长、留联会会长王小平,民革副主委易有禄,民盟主委刘仁彪,民建副主委邓桢俊,民进副主委桂荷发,农工党主委吕晓梅,九三学社主委李庆,侨联主席罗庆辉,知联会秘书长邓伟,致公党党员陆宇海等就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今后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发言,并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为今后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成长、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夯实了政治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文/饶开明  图/孙坚  编辑/张楠英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