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部门联合举办消防演习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 ​​​  10月21日下午,纪委,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审计处,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消防演习,各部门领导、老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喻冬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在面对火灾时需保持沉着冷静头脑清醒,并总结出“小火就用灭火器,提拔握压就搞定”灭火器使用方法。他通过讲解现实生活中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器材使用和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在喻冬冬的指导下,大家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


      随后,大家学习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打开消防栓门,快速拿出水带,将水带一甩,一端接在栓头口上,打开阀门;另一人配合他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灭火点。操作过后,喻东东详细地讲解了水带卡口要领等,并总结出“大火来了沉住气,一甩两接拧到底”的要诀。大家现场进行演练,掌握使用方法,收效良好。

      消防演习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助力我校校园安全工作落于实处。(文/舒佳珠    图/孙坚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