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   1026日上午,我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布置学校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彭清宁对《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对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高校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和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工作,推动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履职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三是要持续做好学校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形成工作强大合力。

      叶绍义就如何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图文/党委统战部    编辑/曹晶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