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赴井冈山学习实践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3    字体:[ ]
  • 学好百年党史,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为引导各民族大学生正确担当时代责任和牢记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在校统战部和校团委牵头组织下,1028日至1031日,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谢尔艾力老师带领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30名少数民族学生和40名青马大骨干班成员,奔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谢尔艾力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血泪史,缅怀了祖国的革命先烈,并寄予了大家殷切的期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过往故事,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了前辈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励志将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依托“江财艾老师”工作室倾心打造了多期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近期还将组织民族联谊晚会。这些活动创新了教育形式、丰富了教育内容,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夯实信仰根基,感知红色伟力,对增强其在实践中力行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和担当,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图文/党委统战部  编辑/董旻昊  审核/舒佳珠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