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1    字体:[ ]
  •   1117日下午,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邀请赣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讲师袁坚教官讲授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应急安全知识讲座。三部门领导、教师代表聆听讲座。

      袁坚以图文并茂、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年来我国火灾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一个个血淋淋的惨重教训,详细介绍了各种火灾产生的原因以及处置办法,让与会人员意识到提高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心、常排查火灾隐患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消防急救知识的必要性。

      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袁坚列举了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详细讲解岗位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


      通过消防知识讲座的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巩固了消防急救知识,提高了自身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图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董旻昊  审核/舒佳珠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