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迎新联谊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字体:[ ]
  •   12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度统一战线迎新联谊会。校长邓辉,副校长刘小丽、阙善栋、李春根出席活动。校属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书记,统一战线成员等120余人欢聚一堂,茶话新春,共谋发展。

      阙善栋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高度肯定学校统一战线和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为学校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携手同心铸辉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和实现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再创新佳绩。















      联谊会在农工党选送的节目拉丁舞表演《王昭君》中拉开帷幕。统一战线成员满怀喜悦心情、载歌载舞、欢庆新年,节目展演精彩纷呈,表达对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势头和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由衷赞美,以及对百年江财弦歌不辍,世纪薪火相传的深情祝愿。民革、民建、农工党、侨联共同选送的女声重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民盟选送的女声独唱《在水一方》,民建选送的男声独唱《小镇姑娘》,农工党选送的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民革、民盟、农工党共同选送的男女声四重唱《我家在中国》,知联会男声独唱《最美的太阳》等,唱出了统战成员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感恩奋进新时代的美好期盼;民建、民进、知联会共同选送的舞蹈《人间烟火》,民建选送的摩洛哥舞蹈《ALLOALLO》、九三学社选送的古筝小合奏《红尘客栈》,侨联选送的印度舞《阿拉伯之夜》,留联会选送的太极剑表演《仗剑走天涯》,经济学院友情表演节目维吾尔族舞蹈《佳人》等,以丰富的表演形式演绎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瑰丽多彩的民族风韵和迷幻多姿的异国风情。联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洋溢着融融暖意。

      本届联谊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和经济学院承办,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留联会等统战团体共同协办。

      2023年,我校统一战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为主线,以推动统一战线发挥作用为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引导统一战线在服务江西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助力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奋发有为并取得了好成绩:学校获省政协办公厅通报表扬,统一战线获省委统战部表彰3项;13份党外人士建言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其中,获中央领导批示1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7份;党外代表人士提出全国人大议案、建议10余件,提出省政协提案、建议20余件,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个主流媒体关注;2个民主党派获党派中央表彰、4个民主党派获党派省委会表彰;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激发热情,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音,涌现出“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致公党参政议政工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党外代表人士获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党派中央和省委会表彰达40余人次。展示了统战工作好形象,为学校赢得了广泛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