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邓辉:为推动江西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        31日,省委金融办联合江西日报社、中国银行在江西日报特别刊出双连版“中银非常关注——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大抓落实篇系列报道。校长邓辉作为特邀嘉宾,就如何加快推动新时代我省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江财经验、畅谈江财方案。

      邓辉指出,近年来,江西财经大学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在不断巩固学科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金融学科交叉融合,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推动江西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一是坚持财经特色,以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开辟发展新空间,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为社会提供高素质的金融科技人才。二是运用红色金融资源、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培养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三是强化金融专业学科优势在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拓展校政、校地、校企、校银合作,以新气象新作为赋能江西金融高质量发展。四是主动承担重大项目研发,助力我省建设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有效提高全省金融风险防范水平。五是成立江西财经大学金融服务团,举办金融理论和金融政策培训,开展金融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实习实践活动,多形式、多途径服务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