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        1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主持会议。

      阙善栋通报了学校2023年在铸魂育人、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和民生工程等方面的成绩,对学校统一战线一年来团结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新功,助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统一战线的努力和支持,是广大统战成员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与全校师生一起奋斗的结果。他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参政履职,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在深入推进学校“三个转型”任务上勇争先,在坚定信心提升协同育人成效方面展现新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和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彭清宁介绍了2023年度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召开的我省“两会”行前安排做了部署,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说明,并征求意见建议。

      2023年,我校对标对表新时代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要求,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个民主党派获党派中央表彰,4个党派获党派省委会表彰10项。30余项党外建言被采用为全国人大建议、省政协提案,并获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关注;20余份建言获省政协、党派中央和有关单位采用,其中,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1个,省政协优秀提案2个,十二届省政协履职成果奖1个,省政协专题理论征文优秀论文奖三等奖1篇。15份建言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其中,中央领导批示1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7份。统战成员在光明日报、江西日报等刊发理论文章20余篇;立项省委统战部课题2项,《省侨情专报》刊发信息4篇。此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稳中有增,1人当选党派中央委员,2人当选省政协常委,5人当选省欧美同学会理事,1人挂职南昌城管执法局副局长,3人推荐为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和省监察委特约监督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