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凝心奋进 聚力同行 --2024年“1%工程”新年爱心联欢会举行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 ]
  • 1月20日,凝心奋进 聚力同行——2024年“1%工程”新年爱心联欢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各爱心企业、单位代表和“1%工程”发起单位人员欢聚一堂,共庆新春。现场共有46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向“1%工程”捐赠403万元。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卢天锡,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省委会原主委、省慈善总会会长汤建人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继钦,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郭杰忠,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玉玲,团省委书记邱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之宇,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丽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郑仙桃,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潘家永,台盟省委会副主委张新辉,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刘菊娇,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欧阳剑雄,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崔传鹏,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院长胡国良,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肖新莲,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傅炜,民进省委会原一级巡视员陈洪萍,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出席联欢会。

    “1%工程”自2009年创立以来,每年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新年爱心联欢会,以此凝聚爱心、表彰善举,弘扬公益慈善文化,同时募集更多的爱心基金。

    今年的爱心联欢会是因新冠疫情中断三年线下联欢之后的首次盛会,“1%工程”三家发起单位在现场向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颁授爱心铜牌,以表彰他们的浓厚爱心和奉献精神。联欢会在师大附中新龙学校二年级学生演唱的“1%工程”主题曲——《爱的使者》中拉开帷幕,随后,众多省内知名文艺工作者和民进会员表演了合唱、舞蹈、赣南采茶戏和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大合唱《人民江山》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男声独唱《如愿》则展现了许多无名英雄迎难而上、逆行拼搏,终于迎来民族复兴、泱泱盛世的如愿美景。表演唱《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在灿烂阳光下,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豪迈情怀。赣南采茶戏曲牌新唱《春景天》唱出客家地区春天的好风光,也唱出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好光景!情景剧《公者千古,一念苍生》真实再现了民进创始人雷洁琼在解放前两次遇见周恩来同志,聆听教诲,转变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场景。音乐快板表演《坚定正道走,幸福万年长》显示全省民进组织和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持跟党走、正道行的信心和决心。联欢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会员祝福伟大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整场联欢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处处彰显着爱心和奉献,始终洋溢着欢乐与祥和。

    出席联欢会的还有:省直部分高校统战部负责人,“1%工程”基金理事会理事、省青基会机关干部,省直、南昌市民进会员,江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江西财经大学教师和学生等共600余人。

    “1%工程”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省委会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创立的公益项目,倡导爱心单位和个人捐献年收入的1%,建立专项助学基金,用于救助贫困学生、援建农村贫困学校、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爱心志愿者可以捐献年服务时间的1%,开展社区爱心帮扶活动;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开展赈灾救助活动等等。截至2023年12月底,“1%工程”已累计募集爱心捐款、慈善捐助物品、服务项目总价值4099.55万元,发放助学助困资金和扶贫项目资金共计3880.9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及贫困家庭人数10253人,惠及近百万困难群体。“1%工程”创立了品牌,树立了形象,赢得了口碑,“1%工程”公益旗帜在红土地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