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民进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
  • 1月4日,民进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会副主委、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出席并讲话,艺术委员会主任邬成香主持会议,副主任徐丹、郭艳燕、姚林强及部分在昌委员现场参会,昌外副主任、委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民进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西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部署相关工作。

    邓辉指出,新一届省委会高度重视专门委员会工作,召开成立大会、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部署,取得显著成效。文化是民进主界别之一,省委会艺术委员会人才荟萃、大咖云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更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艺术精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践行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要落实好省委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各项工作部署,聚焦发挥凝心聚力、聚才聚智、建言资政、示范带动、支撑保障“五大作用”,及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完成“四项工作”。要珍惜专委会平台,本职履职两手抓、两手硬、两出彩,既以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参加省委会各项活动,又注重深接地气,加强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用过硬履职成效彰显主界别担当,推动本专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新作为展现新年新气象。

    会上,全体委员围绕艺术委员会今后工作谈谋划、提建议,并就如何发挥艺术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彰显主界别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