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及盟务工作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        1月27日,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及盟务工作会,集中学习和传达最近有关文件精神,就2024年盟务工作展开研讨。会议由主委胡海胜主持,盟委会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杨勇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民盟委员会全体盟员要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文跃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调全体盟员必须坚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原则,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

      作为省政协委员,胡海胜传达了全省“两会”精神。民盟江财盟员在政协会议上认真履职建言,递交提案、建议,参与分组讨论发言等,其中刘仁彪提交了“关于健全我省高校社会服务评价体系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我省高端人才科研平台支持政策的建议”两个提案,胡海胜提交了“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推进我省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两个提案。会议号召,全体盟员要深入贯彻全省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充分发挥江财民盟人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江财民盟工作新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要求,要认真吸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将相关安全生产要求传达执行到位。

      针对2023年民盟省委会的考核任务要求,在2024年,江财民盟将继续紧扣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四大关键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工作,持续深入做好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参加民盟省委会和校党委的各类调研活动,积极申报民盟省委会调研课题、理论研究课题和各类征文,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论文和社情民意信息,切实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两大关键任务的核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