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赣商传承”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黄喜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 作者:李暄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 ]
  • ​​​

      4月9日,“赣商传承”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计划第一期开班式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标志着我省“赣商传承”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计划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鹰群,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乐文红,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张晓勇,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强,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等出席仪式。全省民营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黄喜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启动“赣商传承”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计划,是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提高综合素养的有效途径,是促进“两个健康”和代际传承的现实需要,是凝聚统战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黄喜忠希望学员们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向“新”求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用“新”提质;提高管理创新能力,以“新”增效,争做“赣商传承”的典范。要求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善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边探索、边规范、边提升,推动建立具有江西特色、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赣商传承”工作机制,实现发现人、培养人、引领人、凝聚人的综合效果,培养一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茹为首期培训班授班旗。

      高鹰群宣读“赣商传承”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计划聘任“成长典范”名单,与会领导为“成长典范”颁发聘书。

      邓辉在致辞中指出,站在百年新的历史方位,江西财经大学开启了“三次创业”的新征程,明确了抢抓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三化”机遇,加快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三个变革”,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一流数字财经大学、服务江西标杆大学的转型建设目标。邓辉强调,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学校将发挥专业和教育资源优势,密切结合江西省情,按照“红色、绿色、古色、蓝色”四大模块安排课程,为新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赋能,在中部崛起的过程中挺起江西脊梁。


      本次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煌上煌集团董事长褚浚,省政协常委、省总商会副会长,中阳科技教育集团、中阳建设集团董事长陈恩斌分别作为“成长典范”代表和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