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民进江财委员会开展公益助学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字体:[ ]
  • 10月28日,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在主委邓辉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鹰潭市余江县马荃镇开展公益助学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为当地管坊小学送去价值7万余元的教学设备、器材,并发挥优势积极建言乡村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民进鹰潭市委会主委祝光进、副主委琚丽红和余江县教育局、马荃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马荃镇管坊小学举行了公益助学捐赠仪式,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向管坊小学捐赠电脑10台、液晶电视机10台、投影仪1台和篮足排球24个,总价约合人民币73540元。邓辉在捐赠仪式上讲话表示,本次助学活动是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进江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民进江西省委会“1%工程志愿者”公益活动的号召,将发挥民进会员的人才智力优势,从教学设备赞助、师资力量培训、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方面为管坊小学开展长期的、形式多样的公益助学活动,并使1%工程志愿者行动常态化,为提升乡村小学的办学质量贡献力量。马荃镇党委书记徐才金和管坊小学校长付小兵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热心公益、慷慨助学的感谢和敬意。

    捐助仪式结束后,邓辉一行实地调研了管坊村的村容村貌、农业生产及乡村建设等情况,与余江县教育局、马荃镇的相关负责人和管坊村理事会干部等进行座谈交流,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内容,并发挥专业优势为管坊村的建设出点子想对策,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知识宣传、调研考察及建言活动。邓辉表示,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将发挥高校智力密集和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等优势,为乡村发展振兴多做事、做实事。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很多,希望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常来指导,为乡村发展建设出谋划策。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副主委桂荷发主持了助学捐赠仪式。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华、民进江西财大委员会副主委陈丽萍、肖峻、秘书长金欣及会员近30人参加了活动。(图文/金欣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