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一战线“加强议政建言能力建设”研讨班举办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 ]


  • 11月17日,我校举办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议政建言能力建设”学习研讨班。副校长、民进主委邓辉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及青年骨干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主持。


    .



        ​    ​邓辉在会上作“十九大精神与法治中国”主题发言,并结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与在座同志交流参政议政的经验。他指出,参政议政要从身边的小事切入,要从技术性问题切入,要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议政建言。他强调,参政议政要避免碎片化、空心化、套路化、大众化和调研不深入等5个问题。同时,参政议政要抓住三“关”(关键时期、关键问题、关键建议)和三“切”(切合时宜、切实有效、切实可行)以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民建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作“十九大精神与美丽中国”主题发言,她结合江西省政协委员的经历分享了6点议政建言的体会,分别是提出问题要登高望远、研究问题要脚踏实地、分析问题要以理服人、调查问题要情真意切、论证问题要真实可靠、解决问题要务实创新。

    彭清宁在会上谈了参政议政相关体会并就统战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



    据悉,当天下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和青年骨干40余人赴宜春市考察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文/姜莹  图/孙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