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九大成为江财热议关键词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6    字体:[ ]
  •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三万余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全校师生员工持续关注十九大召开盛况,热议十九大报告,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开幕会进行当中和当日下午,学校不少单位就举办了党委会或座谈会,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还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同步辅导,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让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进课堂。

    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务实创新、内涵丰富,全校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党员干部、青年学者、学工教师、党外人士、大学生等各群体,以开座谈会、讲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热议报告内容。

    大家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建设、党章修订、高等教育等内容予以高度关注,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副校长、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邓辉教授:十九大会议是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之际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宣言。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听了十九大报告,深感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加以贯彻,筑牢思想认同之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我校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实现贡献全部的力量。

    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王小平教授:十九大报告做出一个重大判断一一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指出,我们不仅要提供更多更好的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还要提供生态产品满足这种美好生活的需要。把生态产品和物质精神产品相提并论,也是一大创新,表明我党对生态产品的高度重视。我们相信,生态产业将有一个大的发展。

    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艺术学院院长包礼祥教授:新时代,新引领,新征程。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引领地位,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定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教书育人、服务社会。

    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仁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天的中国,政局稳定、政治民主、经济繁荣、教育兴盛,还有强大的外交与军事实力作保障,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将会不断增强。以文化复兴为重要内容的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感触最深的是,十九大报告在第三大点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部分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这些重要论断给我们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美好蓝图,使我们增强了坚持绿色生态生产方式千年不变的信心和决心。

    农工党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体育学院院长郑志强教授: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校农工党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生态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未来我校农工党将把履职重点与届别特点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服务于我校百年名校的“江财梦”的早日实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支社主委、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庆: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提纲挈领、字字珠玑、深入人心,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并对今后五年各领域各方向的深入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科研处副处长史言信教授: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一员,全程关注了大会的报道,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在过去五年中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十九大报告详细提出了在党政党章、反腐工作、区域协调、生态治理、民生问题等各个方面的治理计划。一切伟大的时代,都需要思想领航。相信中国共产党也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实现全面小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更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

    校侨联(三胞)联谊会主席、会计学院彭晓洁教授:十九大报告表明中国共产党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侨联作为党的统一战线的一分子,必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作为校侨联主席和党员教师,一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起到党员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我郑重承诺,必将不负重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关心和爱护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经济学院副教授何建春:对党章进行适当的修改是适应时代要求的,是顺应党心民心的,我们教工党员要始终以党章为引领,在新时代下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济学院经济151班学生党员郁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我们青年学生比任何时候都倍感振奋,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理想,以党章作为实现梦想的风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时代的理想和使命,继续前行!。

    人文学院学子解文婷:新时代的到来标志着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江财青年学子应拿出勇气、鼓足干劲迎接经济新时代,具体表现为:树立科技强国、人才兴国的思想,培养创新意识,在国家鼓励创新意识发展的同时,我们青年学子应牢牢把握机遇,顺应潮流,在学校积极开展并参与科技创新类活动,从自身做起,新一代的创新型人才行列需要大量青年学子加入。新时代的到来标志着我国教育更令人满意,就业质量更好,江财青年学子应拿出勇气、鼓足干劲迎接教育新时代,具体来讲,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努力提升个人实践能力,为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宣讲,扩充就业知识技能,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氛围需要江财学子共同努力。

    大学生传媒联盟记者站刘婉琪: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将来30年的发展做出了规划。在2020年到2035年我国需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成为创新型国家。在2035年到2050年中国要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让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即将拥有更完善的基础建设,更健全的法制制度,更令人满意的医疗保障体系。(文/匡琳、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