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统一战线组织新兴产业考察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1    字体:[ ]


  • 11月18日,在副校长邓辉教授的带领下,统战部组织党派团体骨干成员48人,冒着寒风秋雨,前往宜春考察调研新兴产业发展状况。宜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薇、政协副主席张育平、国资委主任邹小青会见了邓辉一行。市民进副主委欧阳昕、统战部副部长黄南萌与邓辉一行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以锂电新能源产业为主,以生态文明示范农业与传统农业有机结合产业为辅。邓辉一行参观考察了“宜春银锂新能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公司”“济民可信制药公司”“西村生态文明产业园”等新兴业态,同时还参观了“江西省油茶文化博物馆”。

    参与考察调研的各党派团体成员,就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前景及对环境的影响展开热烈讨论,对济民可信为代表的江西企业走出江西影响世界的成就称赞不已,就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各自优势及对我们日常生活品质的影响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看法,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就应该走出校园,走进实际产业部门,走进车间,走进产业基地,深入调研,获取第一手信息,充实教研数据,这样才能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教学科研内容,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形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调研期间,邓辉看望了在宜春市挂职国资委副主任的民进江财副主委、金融研究院副主任肖峻。 (文/吴书锋  图 /孙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