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革江财委员会赴修水学习教育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字体:[ ]
  • 11月25日,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赴修水开展红色主题和传统文化学习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洗礼。

    修水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爆发地。在这里设计、制作并率先升起中国工农革命军的第一面军旗,创建了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打响了秋收起义的第一枪。为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一行来到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纪念馆内丰富的实物、文献、照片等史料与绘画、图表等辅助展品,全面、真实、直观地展现了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大家不时驻足在每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展品面前,回顾历史,思索当下,展望未来。

    此外,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大家还赴黄庭坚纪念馆和一门四代孕育出五位杰出人物的义宁陈氏陈家大屋进行了学习参观。

    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及优良家风教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一心为民、投身革命的崇高精神,要形成和秉持优良家风,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展示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文/易有禄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