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盟财大委员会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7    字体:[ ]


  • 11月25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刘仁彪带领部分盟员,前往共青城市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财大现经管院盟友林’揭牌仪式”。

    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刘仁彪主委作了“稳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旨发言。他首先就当前的时代背景进行分析,进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主要形式、相关工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价值。在论述时代背景时,他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虽然已经转变,但是,影响解决这些矛盾的主要因素并没有改变:(1)基本国情和国际地位没有变——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2)一个中心二个基本点没有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3)世界时代主题没有变——和平与发展;(4)处于领导地位的共产党人的使命没有变。”在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时,他强调“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民主必须与法治有机统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然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有个渐进式的过程;因此,在健全好“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协商民主、依法治国、行政体制改革、爱国统一战线”等主要形式的同时,要发展好“国家安全、从严治党、文化自信、改善民生”等相关工程,进而让全国人民在第三代领导人的带领下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中国梦。

    席小炎发言时说,我们党和国家,应该选好线路,循序渐进地改革发展,过急过速则容易产生问题。夏国俊发言时说我们现在的民主与法制是完善的,关键还要看执行的认真与严格程度。刘文斌则认为,要多多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多做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事。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十分踊跃积极。.






    座谈会后,大家前往由新盟友以民盟财大委员会名义缓建的“盟友林”,此盟友林计划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包括6颗7米高的华盛顿棕榈、5颗4米高的布迪椰子树,合计市场价值3万多元,现已完工。揭牌仪式后,大家合影留念。(图文/吴书锋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