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7    字体:[ ]

  •      12月6日至9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赴杭州市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学习考察,走进当地特色小镇、创业园区、高新企业等进行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和考察调研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各项工作积累素材、开拓视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省政协委员及省、市政府参事等15人参加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杭州“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和“基金小镇”,实地考察了创业大街、互联网村、天使村、创客空间等,了解“特色小镇”的建设背景、规划发展、运营模式和产业特色,亲身体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氛围,感受 “创新驱动发展”的文化熏陶。


         大家来到中组部、国资委确定的全国4个未来科技城之一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带动和辐射功能。在海创园举行了座谈交流,众安集团首席思想官、民宿产业发展公司CEO王龙江应邀分享了杭州市打造“特色小镇”的成功案例,并从消费人群分析、未来商业业态、品牌创新融合等方面分析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关问题。座谈中,大家立足江西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赣江新区战略等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一行人参观了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期间曾到访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坚持守拙创新、着眼前沿科技、抓住核心技术、参与全球竞争的发展历程。一行人还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等。

         据悉,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是我校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议政建言能力建设”学习研讨班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基本国情,正确认识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学用结合、创新创造、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