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出席我校九三学社学习交流会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字体:[ ]
  • 1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支社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提升议政建言能力专题交流会。省科技厅厅长、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洪三国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出席并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同与会人员交流如何提升议政建言能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参加活动。

    洪三国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联系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支社的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很高兴看到支社工作有了新变化、新气象。他希望学校党委及统战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工作,特别在干部培养使用上给予更多关心支持。他要求全体社员发奋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赢得学校党委的赞赏。

    欧阳康代表学校对洪三国、肖礼庆一行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省委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新发展、新成就、新突破。学校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肖礼庆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职能,必须练就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对广大社员而言,尤其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与参政议政能力。肖礼庆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谈如何领会精神实质、找准议政建言切口,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问题作为调研选题的重点,掌握调研方法和写作技巧,多提交一些文字简洁、问题精准、建议务实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同时,要围绕社十一大提出的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加强支社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社员综合素质,不断展现新作为。

    会上,社员就相关调研选题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组织部负责同志和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支社20余名社员参加了交流。(文/统战部  图/孙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