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之声】省知联会会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谢茹主持并讲话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 ]
  • 4月3日上午,省知联会二届十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联会会长谢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省知联会班子成员,部分在昌常务理事、理事和部分设区市及在昌省属本科院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谢茹与校党委书记王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等进行了亲切会谈。

    谢茹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按照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发挥各级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引导全省无党派人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她强调,无党派人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建设者,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确保省知联会各项工作收到实效。

    会上,省知联会副会长、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利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鹰群传达了省长刘奇履新省委书记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了全省无党派人士“我为赣鄱添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部署了2018年度课题调研及《知联报》编辑等工作。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阙泳,省知联会理事、新参考报副总编辑、总经理李江川,我校知联会副会长、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知联会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瑾菁教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举办了省知联会第三期“知联讲堂”,我校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徐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打造江西创新引领升级版的思考与建议”的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省委统战部六处(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田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等参加了会议。(文/陈华   图/孙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