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举行
  • 作者:陈华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   4月20日下午,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暨“蛟湖同心大讲堂”举行。会议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专题学习,表彰了我校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成立仪式,总结交流、安排部署了统一战线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会议,为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作“蛟湖同心大讲堂”首次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出席会议及活动。



         蒋金法的讲座以“坚持同心同向同行,为‘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论断,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丰富发展,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解读。同时,围绕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对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分享。他最后结合我校实际,就统一战线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智谋江西发展新战略、筑梦“百年名校”建设等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我校统一战线及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明确了要求。 



    彭清宁宣读《关于表彰我校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和今年统战工作要点,为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及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秀香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代表、民革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包礼祥作经验介绍。先进个人代表、民进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桂荷发作典型发言,分别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梯队建设和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等作了交流分享。

    会议部署了学校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携手迈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以及县处级党外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学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在会上宣读《关于成立江西财经大学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的通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2017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华主持活动。

    据悉,“蛟湖同心大讲堂”是学校统一战线今年推出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加强统一战线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打造统一战线思想交锋、同频共振的共享交流平台,彰显“同心同向”、“大团结大联合”特色,致力于传播江财统战好声音,汇聚江财统战正能量,提升江财统战影响力。(文/统战部  陈华  图/罗庆辉  吴敏  编辑/匡琳)